韶关千人徒步森林小镇助力全域创森

2020年10月25日11:41  来源:韶关日报
 
原标题:千人徒步森林小镇助力韶关全域创森

  10月24日上午,韶关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巡回主题宣传活动第三站(曲江站)在小坑镇举行,近千名来自韶关和珠三角等地的市民、游客齐聚广东省森林小镇,绕小坑水库徒步小坑国家森林公园13公里,共赏森林美景,共享生态福祉,共做创森的践行者和宣传员。  

  此次活动在韶关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领导小组指导下,由曲江区政府主办,以“山水森林城·宜居新曲江”为主题,结合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第五届体育文化旅游节,以亲近自然、徒步森林的形式进行。徒步开始前,市林业局和曲江区领导共同栽植了市树樟树,带头为森林小镇增绿。启动仪式后,由市县两级创森方阵、韶关市民和来自珠三角、长株潭等地区的旅游爱好者组成千人徒步队伍,身穿活动文化衫和创森马甲,头戴创森小红帽,从经律论文化旅游小镇出发,走进小坑国家森林公园,沿着小坑水库沿湖绿道,朝着漫山翠绿、富含负氧离子的山谷健步前行,在欢声笑语中徒步13公里,到达终点曹角湾古村。  

  参加活动的市民曾先生表示:“今天秋高气爽,在森林里参加创森徒步活动,吸口气都是负离子,轻轻松松就走完了全程,既锻炼了身体,又为韶关创森出了力,真的很有意义。”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小坑镇于2019年获评广东省森林小镇,森林覆盖率高、生态资源丰富,上洞村去年成功入选“国家森林乡村”,曹角湾也被列为“韶关乡村旅游季·最美古村落”。此次活动安排在小坑镇举行,目的是让大家更为直观、深刻地体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共享创森的生态成果。  

  据了解,今年8月,韶关市启动了“共建生态区共享绿色发展”——韶关市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巡回主题宣传活动,以创森集中宣传、自然教育、植绿爱绿护绿志愿活动和森林徒步等形式,为韶关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