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重阳前夕约13万人登高

2020年10月25日10: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昨夜广州约13万人登高

10月24日,在广州白云山,市民和游客爬上山顶远眺广州塔登高祈福。记者 张冠军 吴伟洪 摄

  10月24日,重阳节前夜,广州各个开放登高点迎来大批市民登高。据统计,从24日12时—22时,广州11个登高点约13万人登高。

  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今年所有登高人员及工作人员需提前在“穗康码”等健康二维码上进行自我健康申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在进入登高点时,也需持有“穗康码”“粤康码”,供工作人员查验并进行体温测量。

  “朋友圈里有很多亲戚好友在省外、在国外,分享出去,让他们看看广州的夜景有多美!”65岁的许良智特别喜欢夜色中的小蛮腰、东塔、西塔等广州标志性建筑,“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看着家乡越来越美,真的很自豪”。

  在众多游客当中,身穿汉服的张恒略显得特别。“重阳节是传统节日,所以我特意穿了汉服。”他说。

  为保障群众登高活动的安全,今年广州安排白云山、越秀公园、广州塔、火炉山等11个开放登高点,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各登高点接待游客量按照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0%控制。

  记者了解到,从10月24日14时30分至26日凌晨4时,相关工作人员将不间断值班、执勤,为登高市民提供服务保障。(记者/宾红霞 通讯员/穗府信)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