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种古籍集体亮相佛山市图书馆

2020年10月24日14:57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百余种古籍集体亮相市图书馆

  市民参观珍贵古籍。/佛山日报记者龙翔摄

  10月23日至11月1日,佛山市图书馆联合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市及区博物馆、图书馆、档案馆等古籍公藏单位集体“献宝”,将各单位的珍贵古籍在市图书馆集中陈列,举办“文脉传承故纸流芳——佛山经典古籍联展”。

  此次古籍联展展品涵盖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佛山五区图书馆、博物馆等多家单位共一百多种古籍,分为沧海遗珠、佛地郡望、雪泥鸿爪、桑梓枣梨四部分。既有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广东省珍贵古籍名录的珍善之本,也有诗礼传家的佛山名人著述、稀见的佛山地方刻印本、名家藏书印本。展览期间,市图书馆古籍修复师现场演示了古籍修复流程,让市民零距离感受传统古籍修复技艺的魅力。

  市图书馆馆藏古籍24000余册、民国线装书19000余册、善本2000余册,是广东省古籍藏量最多的地级市图书馆,也是广东省重点古籍保护单位。

  市图书馆馆长黄百川表示,本次联展是佛山市所藏珍贵古籍的第一次集体亮相,也是佛山市多年来古籍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一次回顾与总结,更是市图书馆继续深入开展古籍保护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记者黄鹤婷)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