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减灾委到广东督查检查自然灾害防治

2020年10月24日08: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积极推动9项重点工程取得实效

  10月20日至23日,国家减灾委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综合督查检查组第六组到广东督查检查自然灾害防治工作。

  督查检查组在作督查检查情况反馈时指出,广东省委、省政府积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改革,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落到实处,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广东在积极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建设,大力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的改革过程中,突出了“高、实、新、细”的特点,全省自然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农作物受灾面积、倒塌房屋等方面数据呈大幅度下降趋势,充分体现了各部门各级在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督查检查组指出,希望广东用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为全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提供示范,推动全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提高。

  广东省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广东将高度重视并严肃对待督导检查组指出的隐患问题,深入分析自查,坚持分级负责原则,督促各地各部门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抓好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以本次督查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深化防灾减灾救灾的体制机制的改革,积极推动9项重点工程取得实效,努力推动广东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记者/谢庆裕 通讯员/粤应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