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20年10月23日11:15  来源:清远日报
 
原标题: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清远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增进居民生态福祉。图为市区江滨公园树木葱郁,景色宜人。(资料图)

  10月20日下午,清远市组织召开《广东省清远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20-2030)》(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规划》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副司长马大轶,广东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林俊钦,清远市副市长李丰出席评审会。

  会议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保护修复司、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南调查规划设计院、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华南农业大学等单位多名专家参加评审。专家组认为,《规划》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着力开展森林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的指导思想正确,建设目标明确,对清远市建设国家森林城市,筑牢粤北生态屏障,增进居民生态福祉,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该《规划》,建议编制单位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审批实施。

  马大轶对清远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给予肯定。他希望清远立足广东北部生态发展区的定位,进一步提高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规划落实。同时,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要坚持提质增效、科学绿化,强化绿化惠民,弘扬生态文化;要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建立广东国家森林城市标杆。

  李丰表示,清远市将以此次评审会为契机,虚心接受各位专家领导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自身工作,力争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稳步快速推进。下一步将把经过评审的《规划》任务进行分解落实,努力打造景观优美、生态良好、宜居富民和文化繁荣、城乡一体的国家森林城市。(记者 钟履双)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