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爱的拿铁》中山上演 致敬抗疫中的平凡人

2020年10月17日10:39  来源:中山网
 
原标题:致敬抗疫中的平凡人

  10月15日、16日,话剧《爱的拿铁》在中山上演,讲述普通人的抗疫故事。 本报记者 孙俊军 摄

  10月15日、10月16日连续两晚,话剧《爱的拿铁》登上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舞台,创作者通过独特的角度,浓郁的生活气息和精湛的表演,让观众在笑与泪中看到普通人心中的勇敢与善良、赤诚与侠义。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武汉封城,一家咖啡店老板娘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免费给医护人员送咖啡,这家店的地理位置刚好位于湖北省中医院和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中间,平时常有医护人员光顾。不仅店员们积极响应老板娘“号召”全部回来做咖啡,得知消息的网友也纷纷通过网络平台请医护人员喝咖啡,一时间掀起“最暖云咖啡”的风潮,短短20多天就送出7万多杯咖啡……当编剧俞虹读到这则新闻,为“咖啡也逆行”的事迹深受感动,马上有了创作灵感,话剧《爱的拿铁》剧本由此诞生。

  “你一定要回来……”剧中演员向疫情当前即将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歇斯底里的喊话,飘荡在剧场上空,喊进了观众的心里。疫情之下,有冲在第一线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也有发生在无数小家中的感人故事,原创话剧《爱的拿铁》聚焦此次抗疫中的普通人故事,把关注点放在了披星戴月为抗疫付出的普通人身上,这里既有社区网格管理员,也有快递小哥,既有的士司机,又有餐厅老板。

  该剧的执行导演李子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爱的拿铁》虽然是一部反映抗击疫情的话剧,但剧情并没有正面描述援鄂医护人员的前线故事,而是选取了另一个角度,刻画的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为抗击疫情牺牲、付出的普通人形象,这些普通人其实就生活在我们身边,里面的每一位人物都有自己的酸甜苦辣。

  这部小而美的原创话剧,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当下,以朴实无华但真挚感人的戏剧表现手法,为观众冲泡出一杯“以爱之名”的精神热饮,传递中国力量。原创话剧《爱的拿铁》由编剧俞虹打造剧本,并由曾获全国导演金狮奖、共和国纪念章等荣誉的著名导演艺术家、国家一级导演王佳纳执导,国内一流主创团队联手打造,演员也多为专业艺术院校毕业生,该剧自首轮公演以来,在广东、福建多个城市巡演,受到观众的好评。李子南介绍,该剧在4月底合排之后一直不断修改完善,从情节走向到局部细节,经过不断打磨,效果越来越好。(记者 冷启迪)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