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2020年10月16日09:34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致敬四十年 礼赞新时代 唱响示范区

  10月14日晚,“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行。深圳商报记者 韩墨 摄

  忆往昔岁月峥嵘,看今朝逐梦先行。10月14日晚,由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深圳市委、市政府和广东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承办的“逐梦先行——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文艺晚会”,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市政协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郑轲等市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一起观看了演出。

  晚会分为《序》《南方春雷》《开拓之路》《追梦时代》《大美双区》《壮丽航程》和《尾声》7个部分,致敬四十年,礼赞新时代,唱响示范区。晚会通过串场短片组成一部相互交融、有机统一的完整剧目,以纪实短片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创新艺术语汇,展现了特区建立以来多个富有象征意义的历史场景,反映了特区建设者筚路蓝缕、敢为天下先的创业历程,展示了深圳经济特区40年砥砺奋进,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取得的辉煌成就,传递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坚定信心决心。

  精彩纷呈的节目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大家纷纷表示,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新征程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当好新时代的“拓荒牛”,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记者 韩文嘉)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