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湛高速潮阳段即将通车 汕头至广州车程缩至4小时

2020年10月12日10:08  来源:汕头日报
 
原标题:汕头至广州车程缩至4小时

  记者从汕头市潮阳区了解到,汕湛高速汕头段自启动建设以来,施工单位多节点施工、生产稳步推进,其中,项目潮阳段主线路基、桥涵、隧道、路面工程已经全部完成,将于10月30日主线完工至普宁占陇互通,实现通车。届时,潮阳北收费站和铜盂收费站同步启用,而位于潮阳区的另外三个收费站(潮阳东、和平、贵屿)正在加紧建设中,将于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工人们放弃假日休息时间,为路段正式开通做足充分准备。据悉,目前,汕湛高速潮阳北收费站建设已完成,收费系统安装完毕进入调试,监控系统正在装设。

  据悉,汕湛高速公路潮阳段主线长24.384公里,途经潮阳区文光、城南、棉北、金浦、河溪、和平、铜盂、贵屿等8个镇(街道)42个村(社区)。项目自2017年2月启动建设以来,至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工程量占设计99%,主线路基、桥涵、隧道、路面工程全部完成。

  据了解,以往驱车从位于棉北街道白竹社区的潮阳北收费站开往位于铜盂镇草尾村的铜盂收费站,经地方公路需要半小时,而上汕湛高速仅需10分钟。此外,这条高速开通后,不仅对潮汕地区特别是潮阳路段以及潮南路段地方交通缓解非常有利,去广州的路程也将大大缩减,从之前的5小时缩短到4小时左右。(见习记者 郑奕潘)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