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集中群众智慧

2020年10月10日08:1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更好集中群众智慧

  10月9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倾听群众呼声,凝聚群众智慧,充分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积极汇聚新时代广东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人民至上、问计于民,拓宽基层群众和社会各界建议献策的渠道,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人大在规划编制中的相关工作,为高质量编制好我省“十四五”规划作出贡献。要鼓励人大代表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不同方式广泛征求和集中反映基层群众对我省“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建议,推动我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更好集中群众智慧、反映社会期盼。要从巩固基层政权、稳固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充分认识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认真统筹谋划好明年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代表要更加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对做好代表工作的要求,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有效履职,总结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工作经验,进一步密切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代表的联系和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进一步完善闭会期间活动、建议办理、代表培训和履职保障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代表联络站收集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平台作用,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