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美人文美科技美,来“盛装”白云机场体验中国之美!

2020年10月06日18:17  来源:广州日报
 

  秋风送爽,瓜果飘香。在国庆中秋假期期间,白云机场作为花城广州的重要窗口,投入上10万株花卉盆栽扮靓地标,营造喜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吸引市民、旅客拍照打卡。

  鲜艳的国旗、五彩的灯笼、五羊的剪影、西关的花窗、玉兔、鲜花等具有代表元素的装置,在航站楼也随处可见。

  节日期间,白云机场还举办公益钢琴音乐会等多项体验活动,优美动听的乐曲在航站楼里流动,陪伴着旅客出行。

  鲜花绿植创造美好节日氛围

  今年国庆和中秋双节喜相逢,记者走访看到,白云机场两座航站楼里,鲜花绿植随处可见,充满了节日氛围。国庆文化元素的装饰红火喜庆,中秋文化元素的装饰则温馨柔美,一号航站楼在出发厅三层布置了花好月圆迎中秋主题装置。玉兔、月亮、孔雀鲜花造型、羊城五羊剪影、西关满洲窗等岭南元素,吸引了很多中外旅客驻足拍照留念。旅客叶女士表示:“今年的中秋和国庆碰巧同一天,寓意着国泰民安和阖家团圆,国和家撞了个满怀!从白云机场坐飞机,这里布置得很喜庆,拍个照发亲友群,大家都给我点赞。”

  在二号航站楼F岛附近的“跨月宫”主题长廊里,“月宫造景”、“中秋许愿树”、“玉兔奔月”三个拍照打卡点大受欢迎。D岛岛头用1.2万枝玫瑰组成30平方米国旗造型花墙,H岛中庭则布置了中国传统建筑风格与醒狮相结合的国庆主题拍照背景打卡点,加上屏风、灯笼等设计做辅助,旅客在科技感十足的机场也能体会中国传统元素的美。到达大厅的旅客休息区,也设置了拱形灯光花艺装饰及绿植花架。

  在白云机场P8停车楼顶,还藏着一片色彩斑斓的小天地——“彩虹花园”。这里佳木苍苍,绿意盎然。大片的红继木、彩叶草、千日红、矮千牛、五星花,花香四溢,色彩斑斓。如果乘机时间充裕,建议您不妨到这个四季如春的“彩虹花园”里,在微风和花香里惬意地放松心情。

  动人琴声奏响机场节日乐章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特别开展“我为祖国献首歌”主题钢琴公益演奏活动。广邀音乐大师并公开招募钢琴演奏志愿者在网红景点“天空舞台”免费演奏钢琴。

  10月2日,来自博赫艺术中心乐龄艺术团的容老师带领其学生来到二号航站楼天空舞台,为候机旅客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天路》《梦幻》《一剪梅》《同一首歌》等多首中外名曲。容老师说:“很荣幸受邀参与此次义演,在这个双节同庆的特殊日子里,能够以这种方式为祖国母亲献上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无比荣幸!希望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能够利用白云机场这个世界级文化展示窗口,多多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岭南特色文化。”

  10月5日上午,广州青年小提琴演奏家黄隽与青年钢琴演奏家陈可儿带来快闪音乐会。他们以小提琴和钢琴合奏结合分奏的形式,演绎了《我和我的祖国》《伟大的北京》《渔舟唱晚》《牧歌》等乐曲。悠扬音乐一奏响,过往旅客纷纷驻足观看,感受西洋乐器与中华传统歌曲的韵味。

  优美的音乐让不少旅客产生了共鸣。旅客刘女士表示,听到动人的音乐盘旋在候机厅上空的时候,她非常惊喜,“这是我第一次在机场听到小提琴和钢琴的演奏,真是很意外,演奏家们的曲目让我很有共鸣,所以我当时就拍下了视频发给朋友和家人,跟他们一起分享。”

  旅客陈先生也亲历了这场音乐会。他兴奋地表示:“没想到能在离开广州之前,在机场正好碰到音乐会,现场氛围很好,心情很激动,音乐有一种直达内心的力量,让我卸下旅途的疲劳,给机场点赞!”

  黄隽老师近10年来不间断地普及、推广音乐,在全国多地已成功举办和参与上百场公益音乐活动。这次受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二号航站区管理有限公司的邀请,黄隽老师觉得特别有意义,“机场是个很特殊的地方,有来自四方的旅客,又是一个城市的门户,我希望我们这次的演奏会能让旅客朋友们了解到广州,祖国的南大门,这里是一座很有文化艺术气息的城市,是一座有爱、有正能量的城市。”

  升级系列服务举措便捷旅客出行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运行下,白云机场大力推进无接触服务智能科技服务等各项新举措。今年,白云机场无纸化便捷乘机设备不断升级,自助值机设备已经达到263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78台,拥有自助登机设备199套。

  除春秋、九元航空外,两座航站楼均实现了国内航班“一证通关”功能,1号航站楼更推行ONE ID刷脸通行新科技,网上机场“机场通”还可以实现值机、接送机等多项服务预订功能。这些新科技新服务,意味着今年国庆出行,市民旅客可以在机场“刷脸”、“刷证”、“刷手机”,在白云机场畅享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近三个月以来,白云机场新开通广州到信阳、昭通、安康、巴彦淖尔等多条航线,满足了市民“小众游、深体验 ”的度假需求。此外,西南、西北等中长线游也倍受欢迎,白云机场联合航空公司加密了这些地区的航线航班,让旅客可以享受低票价、国内城市任意飞。

  这次双节假期叠加,白云机场总体呈现节前出行客流高峰趋势明显。返程客流高峰相对集中,航班、客流持续增加并保持高位运行的特点,从10月6日开始,白云机场开始进入返程高峰,需要出行的旅客请预留充裕的时间前往机场,尽量选择地铁等适合的交通工具。(文字记者 李妍 通讯员 机场宣 图片记者 李妍 通讯员 机场宣)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