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假期最后3天地铁推迟1小时收车

2020年10月06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今起3天地铁推迟1小时收车

  国庆中秋假期过半,记者从广州地铁获悉,10月1日至4日地铁日均客运量为715万人次,总客运量2860万人次。未来几天,地铁返程客流将逐步增多,10月6日至8日地铁线网将推迟1小时收车。

  前四天假期中,地铁线网客流较日常有所下降,单条线路日均客运量最高为三号线(含三北线)165.5万人次,其次为二号线108.5万人次。单个车站日均客运量最高为体育西站43.75万人次,其次为嘉禾望岗站32万人次。

  据此前广州地铁发布的行车消息,为方便市民出行,10月6日至8日,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与此同时,广州地铁结合国庆节期间乘客的出行特点,重点加强对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等线网主要枢纽站点、大客流车站的服务保障,动态监测客流情况,及时做好人员组织安排及运力调整,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有序。

  广州地铁再次提醒,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请广大乘客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搭乘地铁过程中,请主动出示穗康码(粤康码),配合测温及安检,并全程佩戴好口罩。携带大件行李的乘客请尽量使用专用电梯,上车后行李勿堆放在车门处,以免拥堵上下车通道,如需帮助可联系车站工作人员。(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陈子昕)

(责编:刘淞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