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红色文旅推进假日旅游市场繁荣

2020年10月03日11:52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中山纪念堂设置“祝福祖国”的节日花坛。

人民网广州10月3日电(王星)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广州市各红色旅游景区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围绕“爱国”“爱党”等主题,创新开展形式多元、内容丰富的各类交流、互动式活动,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传播,推进假日旅游市场繁荣。

其中,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重启夜间活动。10月8日的“家国情 悦读情”农讲所奇妙夜研学活动,将让学员们充分了解当年革命先烈们在农讲所学习、生活、战斗的情景。

广州中山纪念堂主体建筑内特别推出《红旗颂》灯光秀,让建筑和展馆内图片联动起来。当《红旗颂》乐声响起,光影交织间,将广大游客带回1949年10月1日,重温开国大典天安门上空升起第一面五星红旗时的动人场景。

洪秀全故居举办“绣红旗”起针仪式。游客可通过视频《展翅之初——第一面五星红旗》,了解红旗故事,用金色针线共同绣国旗、党旗,并领取材料包,DIY“中国国旗背包”。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期期间,中山纪念堂、孙中山大元帅、洪秀全故居等红色旅游景区还推出“祝福祖国”节日花坛、猜灯谜、《广州道德模范暨抗疫先进典型专题展》等活动,为广州这个国庆中秋增添了“节”的团圆温暖,浓墨了“红”的底蕴悠长。

广州是红色“英雄城”,基本形成了以4个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12个红色旅游A级景区、30个广州党员教育基地和75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骨干的广州红色旅游景区体系。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