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轨电车文旅主题列车上线迎客

2020年10月03日11:07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有轨电车文旅主题列车上线迎客。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供图

人民网广州10月3日电(王星)10月1日,时光穗道、悠乡漫旅——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线文旅主题列车正式上线迎客。本次活动将于10月1日至11月2日期间,在广州“最美7.7公里”沿江观光风景线上,展示广州乡村振兴和新农村小康生活的鲜活图景。

据介绍,“时光穗道、悠乡漫旅”主题列车以广州对口帮扶地图为脉络,以全域旅游为主线,以从化乡村振兴为样本,将“广州后花园”从化美景带到城市中心。

车厢内,智慧农业“金扁担”、美丽乡村“新画卷”、特色粤味“返寻味”三个篇章对应着的手绘长卷,一一在乘客面前展开。乘客通过车厢内的二维码,即可获取从化的文旅资讯,通过多样化的交互让乘客坐在列车里就如同驶入从化地界,在都市中慢享悠闲清新的乡村美丽风光。

主办单位透露,此次有轨电车主题宣传项目的落地是为了提升文化旅游公共服务,展现广州城市形象与活力,同时号召更多的市民游客共同关注广州文旅,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此外,为助力广州文旅振兴,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推出“羊城历史文化穿越之旅”,游客可先到主题有轨电车进行“乡村体验游”,之后穿越“时光穗道”来到黄埔古港、镇海楼、西汉南越王博物馆,寻访“海上丝绸之路”和羊城历史文化的见证者。

本次活动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从化区政府共同主办。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