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小公园开埠区上演精彩“嘉年华”

2020年10月03日10:14  来源:汕头日报
 
原标题:小公园开埠区上演精彩“嘉年华”

国庆中秋嘉年华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游玩。本报记者 方淦明 摄

国庆中秋嘉年华系列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游玩。本报记者 方淦明 摄

  国庆中秋假期第二天,汕头市2020国庆中秋嘉年华系列活动继续在小公园开埠区精彩上演。各个演出团队带来的现场表演别具特色,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传统与时尚碰撞的文化“嘉年华”。

  小公园开埠区承载着“百载商埠”的印记,是海内外潮人共同的“精神家园”,老埠的文化、文物古迹遍布大街小巷,留下了永久的历史记忆。此次2020国庆中秋嘉年华系列活动围绕“百年洋楼、非遗匠作、潮汕美食、时尚潮玩”四大主题,时间将持续至10月31日。

  上午约10时,位于百货大楼一侧的中心舞台响起乐队表演的声音,立即吸引很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接着,街舞、泡泡秀等节目轮番上演,在舞台附近,还有引人注目的小丑不断和市民游客互动,沿街周边的文化墙、雕塑、仿古马车、邮筒、电话亭等多种文化景观装饰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留念。

  红色的复古电话亭立在街头十分醒目,风格迥异的亭式设计与古朴的街头骑楼建筑相结合,为现场增添了一份浪漫情怀。9岁的小林一看到红色电话亭就飞奔过去抓起电话,假装给家里的爷爷奶奶打电话,表情令人忍俊不禁,“咔擦”,小林妈妈赶紧抓拍下女儿可爱的一瞬。小林妈妈告诉记者,她们一家居住在东海岸片区,平时上班没时间带女儿过来小公园玩,这次趁着假期带孩子过来看看。小公园的景观装饰富有乐趣和文化气息,我们一家玩得很开心,小孩也增长了很多知识,是我们在假期最大的收获。

  除了可逛可玩,在小公园中山纪念亭周边,具有特色的非遗商家也吸引不少市民围观“买买买”。在国平路南段的文创一条街,文创商家展出了东南亚香薰、现场漫画、创意手机壳、海娜绘制等文创产品。在升平路东段,美食一条街有潮汕工夫茶、手打猪肉丸、大鼎牛杂等各式展位展现潮汕地方特色。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进小公园开埠区保育活化工作,全力打造联结海内外潮人的精神纽带,为汕头“以特区之为谋特区之变”集聚人气、凝聚人心,大力实施“文化+”发展战略,着力推动汕头市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让新时代的汕头经济特区重焕文化风采、展现时代活力。 (记者陈文惠)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