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前两日广东150家景区接待游客209万人次

2020年10月03日09: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文化游受青睐 “夜经济”稳步复苏

  10月2日,天气晴好。截至2日15:00,广东省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以及文化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209万人次,同比恢复75.2%(按可比口径,下同);纳入统计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34.9万人次,同比恢复65.8%;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22.5万人次,同比恢复68.1%。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19.7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26.4万人次。

  假日前两日,广东省内历史文化游颇受欢迎,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夜间文旅消费活动,点亮假日“夜经济”。

  历史文化游广受游客青睐

  作为文旅融合的新平台,广东省历史文化游径正在逐步走入公众视野。黄金周期间,珠海市粤海古道历史文化游径、近代名人历史文化游径、“容闳与留美幼童”历史文化游径等3条历史文化游径广受游客青睐。各地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亦成为假日旅游的亮点。10月2日上午,广州博物馆组织的跟非遗大师学庄河剪纸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参与;番禺宝墨园举办的2020年番禺水色旅游文化节开幕,精彩绝伦的全新水上飘色——“嫦娥奔月”,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湛江市举办的2020第七届湛江海洋周“非遗之夜”展演活动、非遗集市、非遗图片展览,雷州市举办的民俗巡游活动、雷剧展演、姑娘歌展演,迎中秋传统文化民俗巡游等,吸引了广大群众特别是年轻人的参与。

  此外,红色旅游亦颇具人气。中山市结合伟人故里文化特色举办各类展览活动,黄金周前两日,孙中山故里旅游区逐步升温,中山故居纪念馆接待游客15338人次。惠州市叶挺将军纪念园、博罗县东江纵队纪念馆、惠东高潭革命老区,珠海市苏兆征故居、万山海战遗址等红色革命遗址等地成为游客红色旅游热门地。

  夜间旅游成假日消费新亮点

  中秋国庆假期前两日,多地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振“夜经济”。10月1日晚,在肇庆新区爱满地汽车文化营地,灯火闪烁,音响传来电影的声音。整个营地里面人声鼎沸,仿若集市。美食街集中了多个流行的“网红”食品及本土小吃,吸引食客扎堆;小摊档成为年轻游客喜爱的打卡点,摊主利用汽车尾箱等各种便捷工具,线下销售网络流行的商品,成为夜间集市的靓丽风景线。

  此外,云浮举办“乐居云安,畅游西江”活动,以西江风光带为基点,举办各类美食节、小食节、啤酒节、河鲜节等特色活动;惠州市举办“夜色惠精彩”惠州文旅体缤纷消费季,八大主题等上百场系列活动,带旺夜间旅游消费。

  目前,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粤游玩”分时预约小程序,4A级以上旅游景区为游客提供预约服务,目前全省已有184家4A级以上景区可通过该小程序实现游览预约或获得预约指引信息。(记者/周人果 黄堃媛 通讯员/粤文旅宣 穗文广旅宣)

(责编:肖锟、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