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 山河无恙

2020年10月02日14:27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花好月圆 山河无恙

  10月1日晚,国庆灯光表演主题活动在珠江两岸举行,千架无人机点亮羊城夜空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实习生 张晨露 摄

  10月1日晚,以“云山珠水 吉祥花城”为主题的国庆灯光表演活动在广州珠江两岸上演。1000架无人机在夜空中幻化各种图案,向英雄致敬,为祖国庆生。

  华灯初上,从海珠桥、江湾桥一路到猎德桥、广州塔,珠江游船,一江两岸明亮如昼。19时许,无人机编队徐徐升空,夜空之中,1000架无人机首先幻化出广州塔、五羊雕像等广州城市建筑剪影。

  随即,“画作”又产生变化,一朵巨大的立体木棉花开放,一只画眉鸟拍着翅膀徐徐飞来,寓意着广州是一座鸟语花香的城市,令人流连忘返。

  下一幕,无人机编队组成的3D立体广州塔造型,与真正的小蛮腰广州塔“双塔辉映”。紧接着,无人机编队组成钟南山院士的抗疫战士的肖像,代表着广州以最高礼遇致敬战疫英雄。

  随后,无人机编队“写”出“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万家团圆”“祝福祖国”等字样,既是对祖国的祝福,也是对每一个家庭的美好祝愿。最终,画面定格在长城、天安门与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之上,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

  让人眼花缭乱的无人机光影表演,共持续8分钟。“这是我第一次看无人机表演,太震撼了!”来广州游玩的徐先生说。徐先生表示,让他最印象深刻的就是无人机变幻成钟南山等抗疫英雄的图案,很美很震撼!

  无人机表演并非当晚的唯一亮点。从海珠广场一路向东,以红色为基调的灯光逐渐点亮一排排屹立珠江河畔建筑的外立面。24栋临江建筑外立面以动画形式轮番演绎五星飞舞耀珠江、众志成城抗疫情、扶贫攻坚奔小康、喜迎国庆话中秋四个章节。

  记者获悉,珠江两岸夜景照明亮灯时间为19时至22时30分,其中24栋临江建筑动画将在19时至21时30分循环播放,动画将播放至10月底。(记者李焕坤、柳卓楠、赵燕华,通讯员穗外宣)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