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电影票房或达40亿元

2020年10月01日08:1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黄金周电影票房或达40亿

  国庆档上映的部分电影海报。受访者供图

  今天迎来“国庆+中秋”双节长假首日。作为全国影院复工以后的首个八天长假,也是影院复工后上座率开放程度最高的档期,今年国庆档电影票房表现备受瞩目。

  就如电影《姜子牙》的宣传语,“一起把这个年补上”,今年国庆档陆续有八部电影和观众见面,热闹程度不亚于“春节档”。9月25日提档上映的《夺冠》,与《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急先锋》《一点就到家》《木兰:横空出世》等多部正能量国产影片陆续上映,贡献出了堪比春节档级别的豪华片单。纪录电影《2019阅兵盛典》也会在10月1日,采用公益放映的形式,让更多观众能够在大银幕重温2019年阅兵盛典的盛况。

  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国庆档电影票房的表现将成为稳住行业信心的“压舱石”。为此,省内影院在国庆假期各出奇招,吸引观众走进影院。

  国产大片“扎堆”上映口味丰富

  今年国庆档片单中,有不少是从春节档撤档后延期排映的重磅大片。比如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白浪等主演的《夺冠》,该片已于9月25日抢先上映。电影回溯了中国女排40年风雨征程,再现了多场经典赛事。片中,巩俐出演的郎平被赞“神还原”,郎平女儿白浪饰演青年郎平,还有多位中国女排现役队员本色出演,看点十足。

  同样备受期待的还有《我和我的家乡》。作为去年国庆档“爆款”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我和我的家乡》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张一白担任总策划,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和彭大魔、邓超和俞白眉分别执导五个故事的喜剧片。主演还汇聚了吴京、黄渤、张译、沈腾、王宝强、刘昊然、王俊凯等一众人气演员,光看阵容就足够吸引观众。宁浩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该片呼应了“喜迎小康”的氛围,而“变化”是影片最核心的主题,家乡的发展让普通人都有极深的感触,他相信电影对“家乡”及“变化”的关注,很容易触动观众的情绪,让观众在笑的同时也有满满的感动。

  今年国庆档的电影类型也颇为丰富,相信能满足不同观众的口味。由唐季礼执导,成龙领衔主演,杨洋、艾伦等主演的《急先锋》是国庆档唯一一部动作片,讲述急先锋小队海陆空三栖作战,展开横跨亚欧非的跨国救援;由导演陈可辛监制、张冀任剧本监制的《一点就到家》则是一部喜剧片,刘昊然、彭昱畅、尹昉上演青春版“中国合伙人”,演绎农村青年创业“逆袭记”。

  随着近年“国漫热”的兴起,国产3D动画电影《姜子牙》的票房潜力也不可小觑。该影片制作历时长达4年之久,一个场景就能够叠加超过600个图层,可见制作团队在细节打磨上的精益求精。值得一提的是,广东出品的《木兰:横空出世》也将在国庆档亮相,该片是全球首次以三维动画形式讲述花木兰故事。主创团队历时五年用心打磨,希望能塑造一个全新的国漫女英雄,为观众呈现具有中国特色的花木兰形象。

  本地影院各出奇招吸引观众

  自7月20日全国影院复工以来,电影票房的表现一直牵动人心。前不久《八佰》的火爆给电影行业回暖打了一剂强心针,但随后的票房表现又略显疲软,《花木兰》《信条》均票房遇冷。

  业内人士分析,作为今年影院复工后首个重要档期,且国庆和中秋假期叠加共有8天,“国庆档”有望进一步推动人们观影热情。据灯塔专业版数据,9月30日18时,国庆档首日(10月1日)预售票房突破2亿元大关,其中《姜子牙》以首日近亿票房预售成绩领跑大盘。

  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总经理助理谢世明分析,今年单日票房最高为七夕当天的5.27亿元。对比去年国庆黄金周的票房表现,他保守预测,今年国庆八天长假累计票房有望达40亿元。

  记者走访广州、佛山等地多所影院发现,为了吸引观众走进影院,不少影院在国庆长假期间已各出奇招,通过组织线下活动、抛出观影优惠等举措。比如位于广州北京路商圈的青宫影院,趁“双节”到来,配合《我和我的家乡》上映,将于10月1日—5日在青宫电影城大堂招募地道家乡风味小吃集市。“每逢佳节倍思亲,我们希望让观众在影院享受视听盛宴的同时,也能来一场舌尖上的享受,寻找家的味道和温暖。”青宫电影院店长沈艳说。而广州金逸院线的多家影城均推出了充值会员送免费观影券等一系列优惠观影活动,刺激观众走进影院的消费热情。(记者 毕嘉琪 刘长欣 实习生 朱嘉祺)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