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奖”“星光奖”颁发 何冰秦海璐获奖

2020年09月29日13:4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何冰秦海璐分获优秀男女演员奖

  秦海璐凭《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

  9月28日晚,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河北衡水举行。

  本届“飞天奖”入围作品共50部,《最美的青春》《大江大河》《急诊科医生》《小欢喜》获得优秀电视剧奖。

  个人奖项方面,《情满四合院》的主演何冰获得优秀男演员奖。他表示,自己第一次拿到“飞天奖”有点激动,“这个鼓励对我太重要,让我在现实主义创作的道路上可以坚定走下去,创作出接地气、观众喜闻乐见的作品”。

  秦海璐凭《老酒馆》获优秀女演员奖,她显得非常意外,直言自己“没有准备”,“今年是我从影第20个年头,这个奖对我来说是最好的纪念仪式。20年弹指一挥间,唯愿今后更加努力、认真,拍出更好的作品奉献给电视观众。明月一壶酒,清风万里长,祝福大家中秋节快乐”。

  此外,刘江导演凭《老酒馆》获优秀导演奖,《外交风云》编剧马继红获得优秀编剧奖。刘江导演表示:“我要特别感谢跟我一起提名的导演,他们一点不比我差,只是可能我运气稍微好一点。”刘江认为,影视是集体创作,没有编剧高满堂等主创的合作,自己无法完成这样的好作品。马继红则透露,自己跟飞天奖缘分不浅,“22年前在第18届飞天奖上,我因为《红十字方队》第一次捧起了优秀编剧的奖杯,想不到今天还有幸与这个大奖结缘”。

  当晚,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也颁发多个奖项。其中,《经典咏流传》《闪亮的名字》《上新了·故宫》 获优秀电视文艺栏目奖,《国家宝藏(第一季)》《<跨越时空的回信>之“父亲”》《中国地名大会》 获优秀电视综艺节目奖,还有多部作品分别获得电视纪录片奖、电视戏曲节目奖、少儿电视节目奖、电视动画节目奖。

  金鹰奖悬念10月18日揭晓

  电视行业另一重要奖项金鹰奖也即将揭晓。10月16日~18日,第30届中国金鹰电视奖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将在湖南长沙举行。金鹰节将举办“开幕式文艺晚会”“金鹰论坛”“闭幕式颁奖晚会”三大主体活动。10月18日举办的闭幕式晚会将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本届金鹰奖入围名单已于日前公布,跟白玉兰奖相似的是,今年金鹰奖优秀电视剧提名名单里除了有传统荧屏剧外,还有4部网剧。传统电视剧方面,除了《安家》《小欢喜》等现实题材作品外,《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大明风华》等古装剧也获得提名。网剧方面,《长安十二时辰》《陪你到世界之巅》《我是余欢水》《结爱》入围。

  演员个人奖项方面,今年金鹰奖设“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两个专业类奖项,此外还有“观众喜爱的男演员”“观众喜爱的女演员”。最佳男演员方面,陈宝国(《老酒馆》)、任达华(《澳门人家》)、王劲松(《破冰行动》)、王凯(《大江大河》)、易烊千玺(《长安十二时辰》)、赵波(《共产党人刘少奇》)获得提名。最佳女演员方面,蒋雯丽(《正阳门下小女人》)、孙俪(《安家》)、陶虹(《小欢喜》)、童瑶(《大江大河》)、王茜华(《岁岁年年柿柿红》)、赵丽颖(《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将角逐这一奖项。

  人气奖项方面,根据观众投票,王一博、赵丽颖、易烊千玺、宋茜等入围“观众喜爱的男演员”或“观众喜爱的女演员”。(记者 莫斯其格)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