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特教省级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0年09月19日10: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首个特教省级重点实验室揭牌

  9月18日,广东省特殊儿童发展与教育重点实验室在岭南师范学院正式揭牌。这是广东省内首个特殊教育省级重点实验室,也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设立在高校的特教省级重点实验室。

  “广东省特殊儿童发展与教育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能够提供更强的科研支撑和人才供给,支撑广东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体系的建设。”岭南师范学院校长、该实验室主任兰艳泽说。

  该实验室以突出应用基础研究和开发研究,加强文、理、工多学科交叉协作研究为特色,整合特殊教育学、心理学、教育技术学、信息科学、材料科学、生物学、医学等学科力量进行跨学科研究。

  与此同时,该实验室以特殊儿童光学器件与光干预技术研发、系列特殊儿童评估工具研发为重点,通过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并结合传统评估技术和质性研究技术,收集特殊儿童相关数据,构建系列数据库,为开展应用基础研究、构建特殊教育信息化服务平台以及特殊儿童评估与教育干预技术体系服务。(记者/杜玮淦 通讯员/刘坤章 郭莉敏)

(责编:刘淞菱、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