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即将在广州开幕

2020年09月17日11:08  来源:深圳商报
 
原标题:动漫金龙奖设抗疫特别奖

  由中国国际漫画节组委会主办,以“美好中国,幸福时代”为主题的第13届中国国际漫画节将于9月28日在广州开幕。记者9月16日从主办方获悉,漫画节主体项目之一的CICF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以下简称CICF)将继续与AGF亚洲游戏博览会双展联办,推出中国动漫金龙奖、中国漫画家大会、中国国际漫画节动漫游戏展、“美好中国·幸福时代”主题画展等一系列活动。

  据介绍,本届CICF共有万代南梦宫、万代模型、高达中国计划、HotToys、盛趣游戏、鹰角游戏等逾百个海内外知名动漫游戏、国潮国创参与,展示动漫游戏相关衍生品达3000多种。同时还有逾500位外知名行业嘉宾、漫画家及泛娱乐艺人,近30多场的动漫游戏活动。

  每年CICF漫画家签售阵容备受关注。今年出席活动的超人气漫画家超过30位,是国漫史上最大型签售阵容——包括肥志、乌合麒麟、幽·灵、使徒子、郭斯特、一汪空气等漫画名家将出席并首发众多漫画新品,后续还有重量级漫画家将在开展前公开。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双节同庆,主办方增加了众多“国潮国创”的文化元素,推出“月球市集”,特别邀请知名纸雕艺术家温秋雯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良鱼灯的制作工艺,结合西方流行的纸雕艺术,打造大型兔子花灯装置,让国风焕发全新生命力。

  漫画节主体活动之一、被誉为“中国动漫奥斯卡”的金龙奖此前公布了提名名单,77部动漫作品获得提名,进入最终奖项的角逐。提名作品中,最为引人关注的当属改编自刘慈欣小说《乡村教师》的科幻漫画。据介绍,本届金龙奖设立“抗击疫情”特别奖,鼓励创作者以漫画海报等形式宣传防疫措施、弘扬抗疫精神,该奖项共收到逾2000部参赛作品,众多动漫人一笔一画地描绘了全民抗疫的壮美画卷。(记者 苏兵、姚嘉莉)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