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马拉松12月13日开赛

2020年09月16日08: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马拉松12月13日开赛

  9月15日,广州市政府部门定期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行。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下半年广州体育工作筹划情况。据悉,9月至12月底,广州将举行多项重要体育赛事。备受关注的2020广州马拉松比赛将于12月13日举行。

  当前,广州正在大力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上个月,第十六届广州市体育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球类竞技、技巧对抗、智力运动、技能展示、水上活动、康乐文体六大类活动在各区轮番上演。

  接下来的9月至12月,广州将继续为市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元的体育健身服务。“市长杯”足球、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网球、三棋比赛将逐项开展,广州户外运动节、“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国露营大会(广州从化站)”等活动也在有序推进中。

  吴民春介绍,根据相关部门的意见,广州市有能力也有办法举办1—3万人的马拉松比赛,因此当前朝着3万人的规模在筹备大赛。

  “今年的比赛将进行核酸测试,核酸测试结果为阴性才来参加这个比赛。”吴民春介绍,广州马拉松的举办日期是每年12月份的第2个星期,今年是12月13日,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协相关批准和广州市政府的批准,将如期举办广州马拉松比赛。受疫情影响,预计今年参赛的国际选手会有所减少,在名额分配方面广州市内的选手会有所增加。(记者 刘冠南)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