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地铁工地龙门吊倾覆致2死6伤

2020年09月14日08:2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一地铁工地龙门吊倾覆致2死6伤

  9月12日18时许,深圳市地铁20号线一期机场北站与重庆路站间轨道工程发生一起2死6伤的龙门吊倾覆事故。9月13日,深圳市住建局将此次事故向全市通报,并立即组织开展全市建筑工地隐患排查整治,全市轨道交通工程全面停工,建筑起重机械全部停止作业。

  据介绍,该起事故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英泰克工程顾问(上海)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防事故发生,深圳市住建局立即开展全市建筑工地隐患排查整治,要求各建设项目参建单位要深入开展施工安全“一线三排”专项行动,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落实事故隐患“三排”(即隐患的排查、排序、排除)要求。即日起,全市轨道交通工程全面停工,经排查确认符合施工安全条件的方可复工。

  同时,深圳市住建局立即开展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专项排查,即日起,全市建筑起重机械全部停止作业,经排查确认满足安全使用要求的可恢复使用。

  深圳市住建局要求,各建设项目参建单位应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加强作业前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操作规程,杜绝违规违章及违反劳动纪律等行为。(记者 窦延文)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