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华大在安哥拉建成“火眼”实验室

2020年09月13日11:00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华大在安哥拉建成“火眼”实验室

  据中国华大基因赴安哥拉技术组介绍,由华大基因承建的安哥拉首都罗安达“火眼”实验室于日前建成揭幕,将大幅提升安哥拉的新冠病毒检测能力。

  安哥拉卫生部长卢图库塔在10日的揭幕仪式上表示,罗安达“火眼”实验室的落成填补了该国在全自动检测病毒方面的空白。实验室投入使用后每日核酸检测和抗体检测能力均可达3000份,将极大助力安哥拉抗击新冠疫情。安方对中国政府和企业为安哥拉抗击疫情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龚韬在致辞中祝贺安哥拉政府和华大基因技术团队在短短一个多月时间里完成实验室建设工作。他表示,罗安达“火眼”实验室的落成是中安抗疫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华大集团副总裁李宁通过视频远程致辞,感谢安哥拉政府和中国大使馆的信任与支持,华大派出技术团队顺利完成了实验室设计、设备安装与调试,并培训了安哥拉本地实验室团队。

  7月16日,安哥拉政府与中国华大集团举行线上签约仪式,安哥拉政府委托华大在该国建设“火眼”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7月24日,华大基因技术组一行9人抵安。8月26日,“火眼”实验室设备和试剂搭乘安方包机抵达罗安达。

  据了解,目前除罗安达“火眼”实验室,安哥拉各地还有3座“火眼”实验室在建。(记者 袁斯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