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反恐先锋号”主题有轨电车首发

2020年09月11日13:46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反恐先锋号”主题有轨电车首发。 公新文 摄

  人民网广州9月11日电(王星)近日,广州市“反恐先锋号”有轨电车主题列车正式首发。该主题列车将运营至12月31日。

  据悉,“反恐先锋号”共有四节车厢,对应反恐防恐四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实名登记”“安全检查”“积极举报涉恐线索”“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车厢内通过反恐西游记动漫IP形象,设计场景小故事,让市民在轻松、愉悦的视觉体验里,学习反恐防恐相关知识。

  与此同时,市民还可以通过扫描车身上的二维码进入“反恐西游 大话五年”创意H5,了解反恐法颁布5年来对广州市民的生活影响。

  “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极端主义,恐怖主义已是全人类的公敌……”当天首发列车到达广州塔总站后,由公安民警、广州地铁基层党员代表、海珠区赤岗街道基层党员代表组成的反恐宣传小队,伴随着《反恐安全听我说》的音乐,进行了反恐宣传“快闪”说唱,并向过往市民分发反恐宣传手册及反恐纪念小礼品。

  本次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政法委员会、广州市公安局、广州市反恐办主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