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龟野化基地启用

2020年09月11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我国首个海龟野化基地启用

  正在人工驯养中心悠闲游动的海龟。

  航拍之下的海龟野化基地。南方日报记者 肖雄 通讯员 林荫 摄

  9月8日,我国首个海龟野化基地——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龟野化基地正式启用,首批放入15只身体状态良好的绿海龟。据了解,海龟野化基地于2019年8月启动建设,占地总面积约35亩。

  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目前我国大陆仅存的一处海龟产卵繁殖地,过度的渔业捕捞和海洋开发对海龟造成了严重的伤害,根据最新的科考数据,整个南海海域,成年绿海龟已不足2000只,近三年,我国范围内的海龟产卵地(含海岛)成功洄游上岸产卵的绿海龟仅约30只。

  为挽救濒危海龟,早在30年前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科研团队就着手于海龟人工孵化和稚龟收集标壮放流工作,截至目前,放生海龟的数量已超过6万只。

  据统计,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海龟繁育基地内现有大小海龟1500多只,约占全球人工驯养海龟总数的1/3,其中大部分为野外救护暂养及全人工繁殖。这些海龟将被分批送往海龟野化基地进行野化训练,以强化它们在海洋中觅食、抵御灾害的能力,提高野外存活率。海龟野化基地正式启用对于切实提升海龟保护能力和水平,恢复我国海龟种群,维护海洋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平衡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黄进 通讯员 林荫)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