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湛高速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2020年09月10日10:03  来源:湛江新闻网
 
原标题:玉湛高速一期工程通过交工验收

  玉湛高速高岭互通。 本报记者 郎树臣 航拍

  9月9日,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交工验收会在湛江召开。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湛江市交通运输局、湛江市交通建设指挥部、湛江公安局交警支队等有关单位和专家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定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质量等级合格,同意验收。

  9月8日下午,交工验收委员会对项目沿途的相关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在9日召开的交工验收会议上,验收委员会认真听取了参建各单位的工作总结汇报,查阅了工程建设有关文件和交工资料,最终一致认为,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已经具备了验收条件,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由中交一航局投资建设的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于两广交界处廉江市和寮镇军田村,经廉江市、遂溪县、麻章区三个县区,终点位于东海岛。主线长92.762公里,海田支线长8.17公里,合计100.932公里。设和寮、塘蓬、石岭、廉江西、高岭枢纽、龙塘、遂溪、竹园枢纽、海田、高阳枢纽、志满、湖光共12处互通立交,设石岭服务区、合水服务区2对,设志满停车区一处。

  项目通车后,湛江到玉林的开车时间,将由现在的四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早上在玉林吃米粉、中午在湛江吃海鲜将成为现实。对于密切北部湾城市群联系、加速粤桂琼区域一体化、拓展湛江港腹地、强化湛江作为粤西中心城市和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广东玉湛高速在建设过程中,克服了雨季时间长、地材短缺、疫情等不利影响,攻坚克难,仅用时4个月就完成超过90%征拆任务,在湛江创造了“玉湛速度”;面对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开展劳动竞赛,掀起施工高潮,2020年4月21日,项目单日完成产值2040万元,创造一航局新纪录。

  广东玉湛高速以促民生、共发展为目标,项目在设计之初,就确立了“镇镇有互通”的理念,全线共设置和寮、塘蓬、石岭、廉江西、龙塘、遂溪、赤坎、湛江西、湖光、湖光主线等10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实现沿线每个乡镇通高速,为沿线贫困乡镇脱贫攻坚铺就了康庄大道;对于湛江主城区市民来讲,上高速难题迎刃而解。湛江主城区市民通过赤坎收费站或者湛江西收费站进入广东玉湛高速,只需十分钟左右;广东玉湛高速的开通,还为工业重镇——东海岛打通了交通命脉,为钢铁石化产业发展提供便利运输条件。(记者 路玉萍 通讯员 刘兵)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