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明年建成运营

2020年09月07日09:0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明年建成运营

  建设中的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深圳特区报记者 刘羽洁 摄

  记者近日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卫星厅项目建设方了解到,卫星厅计划明年交付使用,届时每年可为2200万人次旅客提供候机和中转服务。

  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是集海、陆、空、铁联运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国际空港。2019年,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达到5293万人次,全球排名跃居第26位,增速在全球前30大机场中排名第二位。为了加快建设国际航空枢纽,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启动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建设。机场卫星厅总建筑面积23.5万平方米,拥有53个停机位,规划年旅客吞吐量为2200万人次。

  据介绍,深圳机场卫星厅及其配套工程项目由中建股份公司承建,合同金额达40.79亿元。目前机场卫星厅主体结构加快推进,东南、东北、西南、西北4个指廊雏形初现。(记者 徐兴东)

(责编:张晨牧、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