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桶阵”富力惜败“最强阵”恒大

2020年09月05日08:4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铁桶阵”富力惜败“最强阵”恒大

  9月4日晚,中超第9轮在大连赛区上演了一场焦点大战,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上演了本赛季“广州德比”次回合。结果,在数百名广州球迷现场观战下,广州恒大以2比1击败广州富力。对恒大来说,这场比赛的过程相当惊险,更没有成为恒大一边倒的轻松大胜。

  卡帅发飙: 别总说“6外援”占便宜

  由于恒大此前在A组高居榜首,而富力开赛以来一直状态低迷,加上头号射手扎哈维离队,因此赛前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广州德比”历史上双方实力最悬殊的一次较量。

  卡纳瓦罗继续为恒大昨晚排出了433的主攻阵型,不过他在三线均进行了轮换。富力方面,主帅范布隆霍斯特排出了541的“铁桶阵”——弋腾、托西奇、姜积弘打起三中卫;李提香+黄政宇则扼守双后腰;唐淼和曾超司职边后卫,富力的纯防守球员多达7人。他们利用速度打反击,但上半场基本以防守为主,锋线上只有萨巴一人。

  上半场,恒大以9比1的绝对射门次数优势控制了场面,但富力的防守端表现得相当好,球员的精神面貌也不错,因此恒大有实际威胁的机会并不多。下半场,富力由黄政宇的一记世界波率先打破僵局,卡帅立即换上了费南多。3分钟之后,卡帅再换上蒋光太和徐新,一方面继续保持中前场的压迫力,另一方面则如上轮一样让“4外援+2归化”同时在场。这样的阵容差距太大,加上韩佳奇为两次失误付出代价,恒大最终连进两球反败为胜,在比赛最后一分钟实现了逆转。

  “比赛中场休息和队员说过,可能要到最后一分钟才能产生结果。”卡帅赛后说,“恒大丢球后我很生气,当时我着急要换费南多,但一直没有出现死球。我们出现了几次后防失误,因为对方全退防,一旦丢球后卫压上就要面临接近50米的防守空挡,场地又不好,所以比较困难。我可能有点招人烦,总是提场地条件,但有什么办法呢?好的场地是进行高水平足球比赛的基本条件。”

  赛后,卡帅还力挺塔利斯卡:“正如你只要学会了自行车,就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踢球也一样,会踢的人肯定一辈子会踢,只是个别场次不一定踢得好而已,现在他慢慢回归正确道路了。”

  卡帅尤其反驳了外界对恒大使用“6外援”的质疑,他说:“我们队只有2个归化球员和4个外援,这是规则允许的。去年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只使用2外援,也没有人说不公平。其实也不仅仅是我们拥有归化球员,只是其他队伍的归化球员不一定适合他们而已,这不是我们应该去考虑的问题。我们的洛国富和费南多在规则中还不是归化,都是外援,所以我们只有2名归化球员。”

  “水牛”打进中超处子球

  韩佳奇为年轻付出代价

  最后时刻遭绝杀,广州富力昨晚的表现确实令人遗憾。赛后,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对手是卫冕冠军所以富力队坚持防守反击。“我们上半场表现不错,守门员韩佳奇有精彩的扑救,下半场按赛前部署,球员越打越有信心,在反击中取得了精彩进球,但防守失误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场地也不是很平整。对手很强,富力队一旦犯错就会被对手抓住。虽然赛果让人失望,但我觉得全队表现都很好。”他说。

  21岁的韩佳奇是富力今年的最大发现,这场德比他上半场扑出了保利尼奥的近距离射门,下半场也有另外几次精彩扑救,但可惜两次低级失误让球队输球。范帅对此表示十分理解,他说:“韩佳奇今天作出了不少有难度的扑救,他很年轻,要成为伟大门将需要很长的路,但我有信心让他今后在心理上得到帮助。”

  “水牛”黄政宇为富力打进一个漂亮的进球,这也是他打进的个人首个中超进球。作为2017年的中超最佳新人,黄政宇今年是最后一年享受U23球员的待遇。

  范帅对黄政宇的进球感到非常开心,对其在攻防两端的表现感到很满意,“大家都看到黄政宇今天的表现,因为他在中场承担的防守任务非常艰巨,跑动积极,他非常年轻,我最后换下他是因为球员已经付出了百分百的体能。”(记者 张喆、周婉琪)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