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8个新建公园集中开园

2020年08月31日11:37  来源:西江日报
 
原标题:肇庆市举行中心城区新建公园集中开园仪式

  8月30日,肇庆市中心城区新建公园集中开园仪式在长者公园举行。长者公园、108公园、羚山涌碧道公园、江滨公园、儿童公园、砚阳湖公园、长利湖沙滩公园、明珠广场公园等一批新建公园亮相开放,展示了2020年中心城区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成果。肇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中杰,市委副书记、市长吕玉印出席开园仪式。

  当天,范中杰率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老领导同志,端州区、鼎湖区、高要区、肇庆新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先后到长者公园、江滨公园、羚山涌碧道公园、长利湖沙滩公园、儿童公园等重点民生项目现场参观。范中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双统筹”和“六稳”“六保”工作,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持续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市民群众民生福祉。要坚持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全面完善公园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建立健全日常运营管理机制,推动各个公园各具特色、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构建肇庆丰富多样的生态人文景观群,切实增强肇庆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最美底色,真正成为市民游客休闲健身、网红打卡的好去处。

  吕玉印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时表示,肇庆中心城区新建公园集中开园以及各类民生项目的建设,是肇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全力参与推进“健康湾区”“人文湾区”建设、加快打造世界级一流城市群的重要举措,全方位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大民生实事。我们将坚持把民生项目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基础工程、经济增长的带动工程、群众福祉增强的民心工程,继续大力谋划推进民生实事,让群众抬头见绿、出门有园、园中宜乐,努力建设彰显中国特色、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生态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城市。

  据了解,今年以来,肇庆市委、市政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集中力量谋划建设了一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的重点民生项目。除中心城区新建公园集中开园外,端州七、八路升级改造工程,高要区第四小学校区工程等20个项目已建成投入使用,总投资51.64亿元;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肇庆医院项目,端州区东、西片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等34个项目正如火如荼推进,总投资104.14亿元;金利大道工程、东河滩地片区旧城改造开发及市政配套设施建设项目等12个项目即将动工建设,计划投资264.88亿元,形成了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竣工一批的项目梯次推进格局。

  市领导孙德、杜敏琪、李天、杨志、潘锐波、叶锐、唐小兵、陈家添、董信奇、梁伟强,市老领导张成文、谭掌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长者代表、市民代表参加活动。(记者 陆志锋 特约记者 梁爱玲 通讯员 黎志鋆)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