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民族行马拉松广州启动

2020年08月28日10:2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56民族行马拉松广州启动

  这场马拉松系列赛将在特色鲜明的民族城市举办。

  8月27日,中国首个民族团结和发展主题的马拉松系列赛事——2020年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启动仪式暨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哈萨克族·甘肃阿克塞站)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赛事将于今年9月20日开跑,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将相聚甘肃阿克塞体验“塞上江南”的哈萨克族风情。该赛事在文化呈现、赛事补给、赛事体验和赛道沿途景观等方面取得突破,通过“体育+”的方式,拉动体育消费,助力民族地区经济加速发展。

  “体育+文化”亮点纷呈

  56民族行马拉松比赛服装、吉祥物、奖牌发布,蒙古族、傣族舞蹈展演,哈萨克族自然和人文景观推介……一场关于马拉松的发布会变身为“体育+文化”的推介会,来自四川、甘肃、广西等地相关部门的负责人相聚广州,诚邀全国跑者相聚民族地区,体验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

  56民族行旅游网创始人王学中表示,自己一直以来就有一个情结,希望通过体育活动,让更多人了解祖国56个民族的人文历史,在体验运动带来的畅爽之余,感受灿烂的传统文化。

  该赛事由56民族行旅游网发起,以“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为导向,以“亲民族跑民马,强文化赋产业,促发展创辉煌”为目标,为推动全民科学健身、推动各民族人文交融、赋能民族产品和产业,促进城市和乡村全面发展而努力。

  为了响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民族也不能少”的号召,赛事组委会以“推动民族发展和传承,弘扬民族文化和瑰宝”为目标,整合海内外优势资源,以体育赛事作为切入点,依靠核心资源和竞争力,帮助举办城市实现“从体育到文化、到产品、到产业,再到城市发展”的战略,打造民族特色城市名片。

  王学中表示,希望通过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引领“亲民族跑民马”的运动风潮,共享民族特色体育健康快乐,共系民族文化永续传承。

  “体育+旅游”助推经济

  在发布会现场,甘肃省酒泉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独特的自然和人文景观,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政府举行了推介活动,赛事组委会就赛事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发布了吉祥物、比赛服装、奖牌、赛道图等,可以说干货满满,为广大跑者提供了完整的跑马解决方案和非同一般的赛事体验。

  据悉,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哈萨克族·甘肃阿克塞站)将于今年9月20日开跑,后续多站赛事也排上日程。中国户外运动专家谢军负责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的整体运营,他表示,赛事依托体育产业发展,探索当地人文历史、自然风光、民俗节庆赛事、体育+旅游、体育+电商资源的发展模式,助力民族地区旅游品牌建设和发展,助力少数民族地区培育具有区域影响力、本民族特色的体育+旅游的产业经济。

  据悉,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将在特色鲜明的民族城市举办,结合当地传统的民俗文化节庆活动,目标是举办56场民族团结主题马拉松系列赛。

  目前,首站比赛已经开始接受报名,不少到现场助威的广州跑者表示,非常期待到阿克塞跑一场哈萨克族马拉松。 (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李燕杰)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