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出台旅游奖励方案 最高可获50万元

2020年08月26日17:28  来源:江门日报
 
原标题:我市出台奖励方案,成都、贵阳旅行社组团来江门旅游—— 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江门诚邀成都、贵阳游客做客江门。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进一步推动江门市文旅产业复苏和发展,近日,江门印发《江门市“双都相约·川流不息”活动奖励方案》《江门市“山海联动·贵客临门”活动奖励方案》,推动成都、贵阳两地各大旅行社组织游客前往江门参观游玩,释放文旅消费潜能,促进江门旅游、餐饮、住宿消费提速增效。

  根据两份奖励方案的内容,在成都或贵阳注册的合法经营资质的旅行社(不含分公司、营业部和网点)从8月9日起至12月31日(按回程时间计算),组织游客到江门市,由江门市本地注册的旅行社(不含营业部和网点)负责地接并组织参观游览,在江门至少住宿2晚、游览4个以上收费A级景区(包括景区首道门票、景区内船票等),累计组团游客总数超过1000人次,且游客总数位列前三名的旅行社给予奖励,将分别获得50万元、30万元、20万元的奖励资金。

  据悉,8月14日、16日,江门分别迎来贵阳、成都两地首批旅游团合计超350名游客,感受侨都江门“侨、楼、泉、海”风光魅力,取得了较好反响,许多游客点赞江门旅游硬件设施和服务。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文飞表示,在8月初的推介交流会上,江门与成都、贵阳两地签订了《江门市与成都市旅游交流合作协议》《江门市与贵阳市旅游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在旅游线路策划、市场宣传推广、旅游信息等多方面定期进行交流沟通;积极开展以互为目的地形式的旅游宣传促销活动;加强旅游人才培训合作。“我们看到,合作协议签订后,成都、贵阳的旅行社和江门地接社的积极性都被调动起来了。接下来游客情况如何,需要综合考虑市场反应、旅行社收客能力和秋冬季疫情的影响,但目前看来,地接社和成都、贵阳的旅行社都比较踊跃。此外,我们也很乐观看到,除四川、贵州以外的其他地方也开始关注江门旅游,积极与我们联系。我们希望通过成都、贵阳游客以点带面激活江门旅游市场。”陈文飞说。

  谈及此次奖励,江门市旅游行业协会副会长、江门春秋国旅总经理黎兆焜说:“现在旅游企业的气氛已被调动起来,旅游市场氛围比较浓郁。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和贵阳旅行社以及江门地区酒店、餐饮,甚至交通的合作。目前我们正在收9月的团,争取到年底,吸引5000名贵州游客游江门。”而成都市光大国际旅行社大洋分社总经理陈乾农则表示:“江门对成都旅行社的奖补措施要求累计组团游客总数超过1000人次,对于经营者来说,肯定不能仅满足1000人次这样的限制。江门拥有很好的旅游资源,与成都、四川旅游资源互补,在各种政策支持下,我们争取做到一个月带1000人次游客游江门。”(文/图 记者 易航 通讯员 温馨)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