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具有保存价值不可移动文物共1102处

2020年08月21日10:59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具有保存价值不可移动文物共1102处

  8月20日下午,2020年深圳市文物工作会议在龙岗召开,总结近年来全市文物工作的经验和成果,并部署“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任务。副市长吴以环出席会议。

  吴以环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研究和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提炼、展示、传播文物蕴含的精神标识、文化精髓和当代价值,讲好文物故事,发挥阵地作用。要坚持保护优先理念,加强文物预防性保护,坚守文物安全底线,盘活用好文物资源,打造更多文物保护传承典范,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更好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通过文物普查和认定,我市具有保存价值的各类不可移动文物共1102处,其中,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11处、市级37处,区级91处。全市已登记在册的博物馆共有54家,其中国有博物馆18家,非国有博物馆36家。

  近年来,深圳文物保护工作亮点纷呈,深圳文物工作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作用更为凸显;“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加快推进大型博物馆项目;“深圳大鹏所城游径”等多条游径列为首批粤港澳大湾区文化遗产游径;将文物建筑纳入城市更新容积率奖励政策,为实现城市建设与文物保护协同发展作出了积极探索。目前,我市正积极推动出台《深圳市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措施》,以进一步完善文物保护利用相关制度规范,创新文物活化利用模式。(记者 李丽)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