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游戏产业上半年营收过千亿

2020年08月21日09: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游戏产业上半年营收过千亿

  8月20日,在第167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电竞产业专题)上,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鲁晓昆对外公布了广东省游戏行业的相关发展数据,同时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文化产业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明充则对游戏产业在广州的发展情况和亮点进行了汇报。此外,多家广东电竞企业公布具体举措,支持广州打造全国电竞产业中心。

  广州游戏产业从业人数去年比增逾四成

  鲁晓昆表示,预计广东游戏产业上半年的营收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以上。其中移动游戏部分约750亿元,增长超过35%。游戏产品出海收入超过14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30%。广东游戏产业营收逆市上扬。

  据介绍,2019年中国电竞产业规模达到1102.2亿元,其中广东电竞产业规模924.9亿元,全国占比83.9%。其中电竞游戏板块占据主导地位,直播板块次之,俱乐部及赛事板块相对较为薄弱。2019年全国热度前20的电竞游戏客户端产品55%出自广东;而全国热度前20电竞游戏移动端产品广东占比80%,营收流水占比高达91.6%。

  广州市的游戏产业发展情况也备受关注。记者了解到,2020—2022年度连续三年的中国游戏产业年会将在广州黄埔区举办。年会期间,将举办中国游戏产业高峰论坛、“中国游戏产业十强”颁奖典礼、游戏产业分论坛、版权交易会等系列活动。

  据初步统计,2019年,广州市游戏产业增加值达到270.19亿元。其中规上游戏产业增加值达到261.28亿元,名义增长30.2%,占全市GDP比重达到1.1%;规下游戏产业增加值达到8.91亿元。

  李明充透露,2019年,广州游戏产业从业人数为3.59万人,同比增长41.9%。广州游戏产业从业人数稳步增长,其主要原因在于广州拥有网易、三七互娱等众多优秀游戏企业;广州高校众多,培养了众多游戏专业人才。2019年,广州游戏产业增值税为15.34亿元,同比增长24.0%。

  电竞企业支持广州打造全国电竞产业中心

  本次发布会上,多家广东电竞企业代表公布了重磅举措。

  趣丸网络总裁宋克宣布,旗下的广州TTG.XQ王者荣耀战队即日起正式更名为广州TTG王者荣耀战队。此外,宋克还透露,TT电竞将启动“粤”动力“T+1”品牌合作新模式,联合游戏、旅游、文化等企业单位探索打造广州电竞产业数字经济生态链。

  腾讯公司文化与内容公共事务部总监赖章宁表示,腾讯电竞将从顶级赛事落地、电竞人才培养、大型文化体验内容及活动落地、电竞产业与视听行业融合发展以及广州电竞产业生态打造等方面,全力支持广州市打造全国电竞产业中心。

  此外,网易游戏运营总经理陈斌透露,网易电竞全球赛事制作中心落地广州网易总部,总面积超过3000㎡,包括电竞馆、演播室、导播室等其他电竞专用功能房。(记者/叶丹)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