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行落地全省银行业首批“加易贷”融资业务

2020年08月20日17:2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广州8月20日电(李语、岳龚宣)近期,东莞某加工贸易企业出口了一批液晶显示器,但受海外疫情影响,账期较长,企业日常运营资金紧张。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了解情况后,及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快速为企业发放100万美元“工银加易贷”项下国际贸易融资,并给予利率优惠,加速企业资金周转。

  这100万美元融资,正是广东工行于7月14日发放全省银行业首批“加易贷”融资当天办理的首批贷款之一。

  近期,广东省商务厅、财政厅联合出台“加易贷”融资业务实施方案,通过设立10亿元加工贸易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对商业银行发放“加易贷”提供有限补偿。对此,工行广东分行研发推出“工银加易贷”专属信贷产品,以广东省加工贸易企业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作为增信手段,为加工贸易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信保融资、贸易融资、普惠金融等“线上+线下”融资产品。

  除在国际贸易方面提供融资服务外,加工贸易企业在国内交易采购、项目建设、日常经营周转等方面有资金需求时,均可办理“工银加易贷”获得支持。

  广东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工银加易贷”具有品种丰富、服务便捷、审批高效和利率优惠四大特点,涵盖加工贸易企业从合同洽谈到收付货款交易全流程各环节的金融需求,更好满足加工贸易企业多样化的融资需要。

  统计数据显示,自7月14日推出“工银加易贷”至8月中旬,一个月时间广东工行已累计为74家加工贸易企业提供“加易贷”融资51.71亿元,为全省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提供了金融助力。

  下阶段,广东工行将继续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全面开展支持外贸外资的“春融行动”,全方位加强银政联动、银企合作和金融服务,以多元化融资、国际结算、全球现金管理等服务,以及优惠的利率费率,进一步加大对进出口贸易、加工贸易、服务贸易、外商投资等客户群体的支持力度。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