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荆州两市签署协议缔结为友好城市 

2020年08月20日12:32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共赢关系 让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市人民

  8月19日,佛山市—荆州市合作交流座谈会在佛山市召开,两市签署协议,缔结为友好城市,共同致力于把战略共识转化为工作机制、合作项目,推动各项合作任务落实,携手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共赢关系。佛山市委书记鲁毅,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佛山市市长朱伟出席会议。

  鲁毅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荆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在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荆州和佛山两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体现了亲如手足的兄弟之情和肝胆相照的朋友之义。建议两市共同抢抓粤港澳大湾区、长江经济带建设战略机遇,建立健全交流合作机制,在产业对接、经贸往来、科技创新、文化旅游、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密切交流交往,实现要素互通、优势互补、市场互动、互利共赢,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让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市人民。

  何光中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和荆州人民,对佛山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倾力支持帮助荆州迅速稳定疫情防控形势、热情欢迎接纳荆州籍人员到佛山务工就业致以衷心感谢。他说,改革开放40多年来,佛山建立起非常雄厚的产业基础,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令人瞩目。荆州市将以此次与佛山市缔结友好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佛山的交流合作,深入学习佛山先进经验做法,努力打造更优质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承接佛山产业转移、支持佛山企业开拓市场,尽荆州所能、满足佛山所需,推动两市合作共赢、携手发展。

  会上,朱伟与荆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斌分别介绍了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提出了加强两市交流合作的建议。

  佛山市领导熊志翔、刘珊、乔羽,荆州市领导段昌林、王守卫、张远梅、陈爱平及两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于祥华 通讯员史伟宗)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