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广东职称评审工作将开启

2020年08月20日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粤职称评审工作将开启 全省专技人才达694万人

  今年广东省职称评审工作即将开始啦!8月19日,广东省人社厅召开2020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落实2020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

  据悉,职称评审有利于促进专技人才队伍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截至2020年6月底,全省专业技术人才694万人,其中高层次人才81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专技人才58万人,新增高级职称人才近2万人。全省设立职称评审委员会1498个,参加职称评审专家3万多人。

  全面实行职称电子证书

  近日,省人社厅出台了《广东省职称评审管理服务实施办法》以及评委会管理规定、职称评审纪律规定、职称自主评审管理服务、跨区域跨单位流动职称重新评审确认和初次职称考核认定规定等5个配套规定(简称“1+5”政策),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1+5”政策将“放管服”作为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焕发职称工作新生命力的“关键一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需要下放和转移职称评审权限,例如向高校下放教师职称评审权限,向具备条件的科研院所、医院等事业单位下放单位主体系列的职称评审权限;向符合条件的新型科研机构、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大型骨干企业下放企业主体系列的职称评审权限。

  在推进职称评审信息化建设方面,广东将统一数据标准,全面实行职称电子证书。畅通非公有制单位专技人才职称申报渠道,发挥职称申报点兜底服务功能。常规职称评审之外,符合条件的专业技术人才可享受绿色通道职称评审服务、委托评审服务、重新评审和确认服务、转系列评审服务、多专业申报服务、初次职称考核认定服务等多项服务。(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粤仁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