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出品”《掬水月在手》开票5秒售罄

2020年08月20日08: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出品” 《掬水月在手》 5秒售罄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下称“北影节”)将在8月22日至29日举行。19日12时,北影节线下展映活动开票,官方指定售票平台淘票票数据显示,开票10分钟售票率即达72%。其中,“广东出品”的文学纪录片《掬水月在手》开票5秒后即售罄,成为最快售罄影片。

  淘票票数据显示,《掬水月在手》《默片解说员》《阿基拉》《战争与和平》《热带雨》《天堂电影院》《象人》《黑客帝国》三部曲、《现代启示录》《慕伶,一鸣,伟明》为最快售罄影片Top10。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一部粤产电影佳作,《掬水月在手》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行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广东方所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曾入选今年7月举办的第2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纪录片单元。

  《掬水月在手》是导演陈传兴“诗词三部曲”的最终章,前两部分别为诗人郑愁予的纪录电影《如雾起时》和诗人周梦蝶的纪录电影《化城再来人》。《掬水月在手》记录了中国古典文学大师叶嘉莹坎坷的一生,弘扬了中国诗词深厚的文化内涵与历史价值。制片人沈祎认为该片也是一部女性电影,它展现了叶嘉莹先生作为女性在不同历史时期跌宕起伏的人生经历,将家庭关系、个人情感与对诗词的探寻之路交织在一起。

  抢不到线下展映的电影票,抑或不在北京的影迷,也可以“云”参与到北影节的活动中来。据北影节组委会介绍,爱奇艺平台的线上展映中,惊喜首映、官方推荐与北京民族电影展三个主题单元值得关注,三个单元共汇聚包括《希望沟壑》《春江水暖》《海莲娜:画布人生》等多部国内外近年来备受影迷观众关注的新片佳作,其中更有不少影片,都是首次与观众在线上见面。

  2020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电影行业全球停摆后,在这个夏天重新起航,北影节大师班也得到了李安、关锦鹏、杰西卡·豪丝娜等著名电影人的倾力支持,他们将以连线的形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真知灼见,观众可通过学习强国、央视新闻、央视频等平台观看。(记者/刘长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