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明展览会11月在佛山举行

2020年08月19日16:45  来源:佛山日报
 
原标题:全国发明展览会11月在佛山举行

  8月18日,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今年11月19日至21日,第24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将在佛山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展会以“发明创新、共惠共赢”为主题,充分展示各领域高水平发明创造成果、贴近生活的群众发明成果以及充满想象力和未来感的青少年优秀发明作品,并借助金融资本和新商业模式,推动发明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余华荣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全国发明展览会,为佛山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形成新动能。

  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表示,近年来,佛山坚定走“世界科技+佛山智造+全球市场”的创新发展之路。

  全国发明展览会举行,不仅使佛山引进了国内外高端创新资源,也为佛山产业转型升级插上“发明创新”的翅膀。今年,佛山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持续提升展会现场展示效果,提高实物展出比例,吸引更多企业进行现场洽谈和交易。

  今年展会将设置“国防知识产权”“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智能家居”“节能环保”“粤港澳大湾区”“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等展区,并将特别展示科技助力扶贫成果和中华民族非物质文化产品中的科技成果。展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佛山未来技能国际挑战赛、科技直通车专场活动、项目路演及对接会、首届“我是发明人”创新大赛等活动,并评选出优秀发明成果。(记者谭海琪 通讯员卢钻)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