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旅游市场逐步升温

2020年08月17日16:55  来源:韶关日报
 
原标题:全市旅游市场逐步升温

  暑期旺季旅游叠加跨省团队旅游的放开,让8月份全国旅游市场逐步升温。韶关各大景区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的同时,加强研学游等项目的开拓,安全有序迎来游客,全市旅游市场逐渐升温。  

  近日,记者先后到丹霞山、乳源云门山景区、乌石岭新村等旅游景区走访。在景区入口,均能看到工作人员对游客进行体温监测,在人流量过大时景区会对游客进行分流。游客能够自觉配合景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进入景区。“我们一家老小是从湖南来的,来到景区发现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很到位,我们来旅游也很放心。”到云门山游玩的游客袁先生说。  

  丹霞山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丹霞山已恢复正常的运营时间,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每日瞬间接待游客量由原来规定的30%(5000人/日)调整为50%(8000人/日),游客入园要求配合测体温,提供健康码并进行打卡登记。  

  云门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自4月底开园以来,景区客流量从每天几百人到目前的每天3000人左右。在跨省游放开后,景区结合地理区域优势,采取线上、线下推广等措施,吸引众多游客。  

  据悉,截至8月13日,全市31家A级旅游景区,除3家因管理等原因暂停营业外,其余28家已全部恢复开放;44家星级旅游饭店,39家恢复营业,复工率89%。下一步,韶关文广旅体部门将继续积极落实政策扶持,开展更多文旅体活动,提振市场消费信心,推动韶关旅游经济全面升温和高质量发展。(记者 廖卓敏 通讯员 曾瑛)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