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启动开渔节 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

2020年08月17日11:14  来源:汕尾日报
 
原标题:我市在市区罗马广场启动开渔节 建设靓丽明珠 呵护蓝色海洋

  汕尾市区渔船有序奋赴大海开展捕捞。孙实 摄

  8月16日,由汕尾市政府主办,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城区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和汕尾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建设靓丽明珠 呵护蓝色海洋”——2020年汕尾市开渔节启动仪式在市区罗马广场举行。汕尾市委常委李庆新致辞,汕尾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汕尾指挥部总指挥叶健德,副市长林军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锣鼓阵阵醒狮起舞,舞蹈、歌唱等多种节目轮番上演,为开渔节营造了浓烈的喜庆氛围;一首欢快的《丰收歌》更是唱出了渔民们期待开渔吉祥平安,归来鱼虾满仓的美好愿望。期间,市、城区两级有关领导分别为汕尾港10艘“守法爱海捕捞示范船”代表颁发奖牌。上午12时,随着开渔节的正式启动,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登上公务船巡视检查开渔情况,整装待发的船队伴着岸边群众的欢送声,角号齐鸣,劈波斩浪驶向大海深处,在宽阔的海面展示出百舸争流的视觉盛宴。

  近年来,汕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洋渔业发展,按照打造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战略定位,出台了多项强渔惠渔政策,支持海洋与渔业产业发展,建立了现代渔业发展保障体系。今年南海伏季休渔时间长,禁渔作业方式广,休渔对象增多,休渔管理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休渔三个半月来,在全市各级政府、渔业主管部门以及广大渔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休渔秩序井然,4089艘应休渔船安全渡休,渔区社会和谐稳定,顺利完成了伏季休渔各项任务。(记者 陈晓铭)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