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百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出炉

2020年08月17日10:57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百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出炉

  8月16日,广东省林业局、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公布100条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和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并计划在“2020中国森林旅游节”进行推介。其中,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包括奇石瀑布飞流、古树村落、森林康养、湿地观鸟、自然教育、休闲赏花、民俗文化等不同主题,100个森林旅游新兴品牌地的年度访客总数达4310万人次。

  广州有四条线路上榜,分别是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石门国家森林公园、天麓湖森林公园、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其中,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依托湿地生态、历史民俗风情等资源,打造大湾区“中央公园”,探索“湿地+”功能,开创全国优秀科普品牌海珠湿地自然学校,实施自然教育“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三进战略,努力彰显广州“绿心”效应,年游客量达900万人次。

  由河源和平县林业局推选认定的和平县东江缘森林旅游特色线路串联起了“森林康养基地”“万亩猕猴桃采摘基地”“雪山嶂森林公园”“仙石森林公园”及“翠山竹海森林公园”5大特色景点,线路森林覆盖率达80%以上。

  下一步,广东将继续加大森林旅游特色线路开发力度,推出一批国内一流的森林旅游地,将森林旅游培育成我省林业支柱产业、重点旅游品牌。(记者全杰 通讯员林荫)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