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疫情常态下发展与机遇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20年08月15日16:54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8月15日,“国家安全,青年有责”主题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疫情常态下发展与机遇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人民网广州8月15日电(张晨牧)8月15日,“国家安全,青年有责”主题活动暨粤港澳大湾区疫情常态下发展与机遇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本次活动以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广州大学城点与香港卓悦点线上互动的形式进行,邀请近100名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企业家代表、优秀青年创科项目创始人、在校大学生代表等嘉宾到场参加。

  广州中华文化学院副教授、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庞滔作“国家安全,青年有责”主题分享,内容为强化新时代青年的国家安全观,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研讨港区国安法出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与会嘉宾以“粤港澳大湾区疫情常态下发展与机遇”为主题举行圆桌研讨,从多角度、多层面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疫情常态下的发展与机遇,为持续建设富有活力与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提供智力支持,也为更多的青年朋友们投身大湾区、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供建议。

  为了更好地助力港澳青年的创新创业,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联动粤港澳三地企业家、专家学者共同建立“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专家智库”,并在活动现场连线举行聘任仪式。

  据介绍,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将以本次活动的研讨成果为契机,积极搭建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技术、人才、产业、金融等世界级资源和要素有机组合,以创新驱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本次活动由番禺海外联谊会、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香港)工商专业同学会联合举办。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