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8月24日上市

2020年08月15日08: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8月24日上市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即将迎来重大的历史时刻——深圳证券交易所8月14日宣布,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将于8月24日上市。

  自今年4月2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至今,创业板改革只历经了不到4个月。“动作之快、效率之高,显示了监管层改革的决心。”中山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李湛说。

  创业板的定位在此次改革中更加明晰:坚守服务创新创业的板块定位,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依靠创新、创造、创意发展的大趋势,既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也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的深度融合。

  截至发稿,深交所共受理创业板在审企业364家,拟募集资金2286亿元。364家企业中,有83家来自广东省,数量居全国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申报企业“后备军团”中,也以来自广东省的企业数量领先。

  李湛认为,创业板正通过改革不断完善和升级其功能,进一步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新经济、创新创业企业,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增添活力。(记者/张艳)

(责编:陈育柱、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