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正式动工

2020年08月14日16:14  来源:中山网
 
原标题:我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正式动工

  8月13日上午,中山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广东利诚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部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火炬开发区举行。此时距离这一项目正式摘牌,刚过去不到24个小时,刷新了中山项目建设新速度。中山市领导赖泽华、陈文锋、杨文龙、李长春、雷岳龙出席活动。

  利诚公司2016年落户火炬区,在省内已设立4个实验室,业务覆盖华南地区乃至全国,主营业务收入短短4年由1800万元飙升至1.6亿元,做到中山民营第三方检测机构第一名、全国百强,正积极筹备在创业板上市。本次动工的利诚总部项目占地面积14.8 亩,投资总额约2亿元,将建设成为“检测+咨询+治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创新型一站式综合服务机构总部。项目达产后年主营业务收入将达5.28亿元,年税收达4000万元。

  今年初,在“双区驱动”的巨大利好发展机遇下,利诚公司正式投资启动总部建设项目,得到了火炬开发区和各级行政审批部门的大力支持。火炬开发区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企业投资项目领导小组,将“拿地即动工”作为加码目标,全流程督办项目落地;市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统筹推动,实行“关口前移、容缺预审”,市、区两级相关单位主动靠前服务,通过提前预审的方式,大幅压缩了缴交土地款、签订土地合同、核收税费、出具土地证、规划许可审批、工程审图、施工许可审批等多个环节的时间。

  在市、区的共同努力下,利诚总部项目仅仅用时145分钟,即完成了规定时间182天的土地证办理到施工许可证签发流程,创下了中山项目建设“拿地到开工”的新纪录。“每个环节精确到分钟,哪个部门稍微打个瞌睡,这件事情都完不成。”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表示,该区将按照“奋战2020拼项目落地速度”的承诺,从个案中总结经验,力求形成更加完善的机制,常态化运作出高效率、高水平。

  副市长雷岳龙表示,今年是中山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健全了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集中力量推动工业项目加快建设,不遗余力地关爱企业、服务企业、扶持企业。我们要不断总结经验、梳理流程、创新机制,力争更多优质项目尽快动工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记者 谭华健 郭锦润 夏升权)

(责编:肖锟、李语)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