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桥边检站单日查验出入境车辆近4600辆次

2020年08月14日08:48  来源:珠海特区报
 
原标题:单日查验出入境车辆近4600辆次

  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接连刷新单日车辆验放纪录。 本报记者 程霖 通讯员 王相国 摄

  8月10日至12日,珠海边检总站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接连刷新单日车辆验放纪录。其中,10日查验出入境车辆近4600辆次,创下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以来单日验放最高纪录。

  记者从港珠澳大桥边检站了解到,自7月24日珠澳口岸粤澳两地牌车辆逐步恢复通关正常化以来,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查验出入境车辆、人员数量持续攀升,其中车流量迅速增长,比去年同期增长两成。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为澳车出境指定口岸,车辆出境量远高于入境量,目前澳车出境量较入境量多出四成。在出入境车辆迅速增多的带动下,出入境随车厅日均旅客查验量已达到2019年随车厅日均验放量的1.2倍。

  为确保口岸通关顺畅、管控严密和疫情防控到位,港珠澳大桥边检站科学预测车流客流动态,提前研定勤务方案,周密制定疏导措施,通过加班备勤、跨队支援等方式,科学调配执勤警力,优化现场警力部署,根据车流量及时加开通道,确保车辆通关顺畅。加强与海关、口岸局等联防联控单位的沟通,实时掌握出入境车辆动态,提前加开通道,迅速消化车流高峰。加强车体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藏匿车体偷渡入境,按照职责任务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涉疫人员、车辆办理退运送返手续,切实落实闭环管控措施。

  随着粤澳防疫政策和出入境管控的进一步放开,特别是8月12日赴澳门自由行的逐步恢复、8月16日横琴口岸粤澳货车分流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口岸客流、车流还将迎来新一轮增长,港珠澳大桥边检站正密切监控口岸车流、客流变化情况,及时调整警力部署,不断完善疏导措施,严密疫情防控,确保口岸安全畅通。(记者许晖)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