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近岸海域优良面积比例达九成

2020年08月12日10:38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广东近岸海域优良面积比例达九成

  深圳市官湖沙滩,海水清澈,风景秀美。

  记者从8月11日召开的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近岸海域优良面积比例达到90.0%,处于五年来最好状况。

  广东为海洋大省,大陆海岸线全长4114公里,居全国之首;海域总面积42万平方公里,是陆域面积的2.3倍;有大小海湾510多个。广东又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生产、生活产生的污染物入海量较大,近岸海域污染防治任务繁重。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何国森在发布会上透露,2016年~2019年,广东近岸海域优良水质面积比例分别为85.2%、81.5%、79.3%、87.2%,平均为83.3%,总体保持良好。今年上半年的监测结果显示,广东近岸海域优良面积比例达到90.0%,处于五年来最好状况。

  何国森表示,虽然我省近岸海域水环境质量总体处于良好状态,但是珠江口、汕头港、湛江港等河口海域和局部海湾仍然存在水质污染情况,全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提高我省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需要全方位地加大整治力度。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近岸海域污染防治工作,深入调查摸清全省重点海域污染情况,严厉打击污染物排海、海洋倾废、涉海工程建设项目等领域污染海洋环境、破坏海洋生态的违法行为,省生态环境厅决定联合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东海事局、广东海警局,从8月起开展为期5个月的广东省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联合行动。(记者杜娟 通讯员粤环宣摄影报道)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