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公布152个存量住宅用地项目

2020年08月07日16:23  来源: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市公布152个存量住宅用地项目

松山湖储备用地 记者 郑志波 摄

  7月31日,东莞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东莞市存量住宅用地项目清单》,公布了目前东莞的152个存量住宅用地项目。

  近期,东莞出台“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政策。此次公布存量住宅用地项目清单,无疑引发房产中介和广大购房者更多遐想。对此,市自然资源局表示,存量住宅用地清单,是东莞根据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对外公布的。根据上级要求,全国各地均要在7月底之前,在日常的年度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公布时,同步公开存量住宅用地清单。清单中的数据主要来源于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并结合实地情况进行复核,主要涉及三个指标:一个是未动工面积,二是已动工未竣工面积,三是已动工未竣工当中尚未销售房屋的土地面积。通俗地说,通过这个清单可以直观地看到哪些楼盘尚未动工;哪些楼盘已经动工了但还没完全竣工,还没竣工的部分里有多少还没销售。

  市自然资源局表示,公布存量住宅用地清单,是东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城市主体责任制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主要目的就是要通过透明公开信息发布来引导市场预期,同时也能有效督促项目及时开工建设、及时供应销售。

  根据《东莞市存量住宅用地项目清单》,目前,东莞存量住宅用地项目共152个,总面积6000.2544公顷,其中未动工土地面积245.4956公顷、已动工未竣工土地面积354.7588公顷。此外,在152个存量住宅用地项目中,共有217.829公顷未销售房屋的土地。对此,市自然资源局表示,从清单反映的数据来看,目前,东莞住宅用地市场形势相对健康,住宅项目供应均较为充足和稳定,未发现大规模囤地现象。接下来,市有关部门也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和供应调控力度,确保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记者 刘召 实习生 王萃芬)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