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莞高速潮州东联络线全面开建

2020年08月07日15:56  来源:潮州日报
 
原标题:宁莞高速潮州东联络线全面开建

8月6日下午,马头山隧道口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二衬台车拼装作业。记者 陈宏文 摄

  作为省市重点工程项目,宁波至东莞高速公路潮州东联络线项目现正加紧推进中。记者8月6日了解到,目前项目主体桩基、涵洞、隧道已全面开工建设,计划2022年底建成通车。

  8月5日下午,尽管天气不佳,项目施工现场仍热火朝天,钻土机、打桩机机声隆隆,挖掘机、运输机来回穿梭,马头山隧道口施工人员有的正在进行钢筋焊接,有的在进行二衬台车拼装作业。

  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项目进展基本顺利,今年已完成投资10770万元,占年度计划比例53.9%。两个土建标已完成驻地建设、拌和站、钢筋加工场、施工便道等临建设施建设,已交地部分基本完成清表,房建工程两栋单体楼的基础工程已完成,路基土方填筑完成5.3万方,完成挖方5.4万方;马头山隧道完成洞口工程,涵洞完成1个基础垫层,桩基完成首根桩。“下来将加快推进项目拆迁和电力迁改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宁莞高速潮州东联络线是潮州高速公路环线的最后一段。项目路线全长6.338km,位于潮州市境内,起于湘桥区磷溪镇小庄村北部(接已建成通车的宁莞高速公路),路线往南经磷溪镇芦庄村、官塘镇、铁铺镇嫌水坑村,接沈海高速,并通过连接线接凤泉湖高新区的中山大道。全线设置芦庄、铁铺东两处枢纽立交,共分为2个施工标段。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潮州高速路网布局,充分发挥高速公路通行能力,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记者 杨燕芳)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