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川回应金海岸养殖尾水直排:全力整改还群众干净海岸

2020年08月07日16:38  来源:湛江新闻网
 
原标题:全力整改还群众干净海岸

  8月4日,有新闻媒体报道吴川市吴阳金海岸养殖尾水直排入海问题,引起社会关注。针对此事,吴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当天迅速召开整治工作布置会议,组织有关部门现场办公,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力求早日还群众一个干净整洁的沙滩和海岸。

  目前,吴川市已从吴川市生态环境局和吴川市农业农村局抽调执法人员组成巡查组,自8月6日起,对沿海养殖场巡查,对尾水未经处理,水质不达标的养殖场立即停止尾水排放。所有海水养殖场进行整改,整改达标后才能排放。同时,在原有排查养殖场数据的基础上开展排查,摸清养殖场的数量、位置、承包时间、用药用饲料和排水口等情况。

  据悉,吴川现有海水养殖场181家,养殖面积8800多亩,主要养殖品种为对虾,年产量达13000多吨,年产值超10亿元。其中,吴川海水养殖中多为高位池养殖方式。据了解,高位池养殖是对虾高产养殖的主要方式,目前也是沿海渔农地区的谋生手段。

  吴川市委市政府表示,下一步,将召集养殖户召开会议,宣传国家有关环保政策,动员养殖户做好养殖尾水处理措施;农业农村部门加强养殖技术的培训和指导,提升生态养殖技术水平;环境保护部门加强对养殖尾水排放的监督检查,督促和指导养殖场(户)完善养殖尾水净化设施,使养殖尾水排放达到环保要求,加强信息公开,诚恳回应民众提出的问题、要求和期盼。(记者 林小军 李亚强 通讯员 龙合)

(责编:肖锟、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