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际穿越》重映首日票房逼近2000万元

2020年08月05日11:22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星际穿越》重映依然火爆

  在影院复工后的第二个周末,影市进一步升温。截至8月2日,全国复工影院7206家,复工率达到63.5%。上周票房报收1.95亿元,是复工首周收入的1.76倍;8月2日的全国单日票房逼近5300万元,其中《星际穿越》在8月2日复映首日就斩获超过1900万元票房,成为单日票房冠军。

  “新片+重映”的策略,有效地拉动了影市大盘,8月影市将越来越热闹。其中,备受关注的《八佰》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宣布定档8月21日,成为影院复工后首部定档的华语大片。

  《星际穿越》片长超两小时

  设置中场休息

  诺兰作品《星际穿越》无疑是近十年来诞生的科幻经典巨制之一。该片豆瓣评分高达9.3分,位居豆瓣电影Top 250的第16位。《星际穿越》曾在2014年11月登陆中国内地院线,当时收获7.55亿元票房。此次重映,该片首日票房便突破1900万元,创影院复工以来单片单日票房的最高纪录。

  《星际穿越》的故事背景设定在未来,地球已经成为一个沙尘暴肆虐、农作物失收的不毛之地。前NASA宇航员库珀(马修·麦康纳饰)在女儿的书房里发现了奇怪的重力现象,并得知NASA正秘密进行一个人类拯救计划:借助土星附近的神秘虫洞,将宇航员送去最有移居希望的三颗星球考察……影片兼顾了剧情和硬科幻,有人被片中的亲情打动,有人感慨于人类的渺小与伟大;有人被壮观的视觉效果震撼,也有人折服于配乐大师汉斯·季默的音乐。值得一提的是,《星际穿越》首次将神秘的虫洞和黑洞具象化地呈现在银幕上,成为流传影史的经典画面。据悉,诺兰专门请来天体物理学家基普·索恩担任顾问,确保影片从一开始就遵照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方程式来展现一个严谨的科幻故事。

  为了在大银幕上看清虫洞和黑洞的“真面目”,不少观众这次选择了画幅更大、清晰度更高的IMAX版本,因此,IMAX票房占影片票房的30.6%。记者查询售票软件发现,在广州各大影院,《星际穿越》IMAX 2D版本的价格从52元至89元不等,跟疫情之前的IMAX票价相比有所下降。

  值得留意的是,《星际穿越》是影院复工后首部片长超过两小时的电影,因此设置了中场休息。番禺CGV影城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对于《星际穿越》这种超过两小时的电影,影院会实施中途休息5分钟、观众离席的方式,以便影厅空气流通。据悉,此后即将上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流浪地球》加长版等大片,时长都超过两小时。

  《八佰》定档8月21日

  《信条》宣布过审

  除了《星际穿越》之外,上周末还有一批新片上映,包括李现首次主演的电影《抵达之谜》、国产动画《妙先生》、美国真人动画《刺猬索尼克》、奥斯卡获奖影片《乔乔的异想世界》、法国电影《白狮奇缘》……不过,这些新片都没能拉低《多力特的奇幻冒险》(7月24日上映)和《误杀》(7月20日开始重映)的热度。在8月2日的单日票房榜上,《星际穿越》位居第一,《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和《误杀》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目前,《多力特的奇幻冒险》已斩获超过8600万元票房,成绩喜人。

  影院复工之后,不少业内人士都等待有重量级的大片入市,进一步提振票房。8月2日,由管虎导演的电影《八佰》宣布定档8月21日,成为复工以来首部定档的华语大片。《八佰》由张译、姜武、王千源等主演,讲述1937年淞沪会战末期一场奋战四昼夜的苦战。该片原定于去年7月5日上映,后因故撤档,如今终于重新定档,备受期待。

  港片方面也传出新消息,由王晶、许悦铭联合执导的新片《金钱帝国:巅峰之战》近日发布预告海报,预计今年内上映。该片与《追龙》的故事背景一样,讲述在香港廉政公署成立初期,古天乐、林家栋饰演的两位调查员与毒枭之首伍世豪(梁家辉饰)及总华探长徐乐(吴镇宇饰)斗智斗勇的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诺兰的旧作《星际穿越》还在收获票房,华纳兄弟又宣布诺兰的新作《信条》确认引进中国内地上映,并发布了中文版海报。该片以“时间逆转”为主题,是一部悬疑动作大片。受疫情影响,《信条》在北美多次撤档,目前改用新的发行策略:8月26日起在美国之外的全球70个市场上映,9月3日起在美国一些选定的城市上映,中国内地的具体上映日期待定。 (记者 胡广欣)

(责编:李语、陈育柱)

关注我们

  •  
  •  
人民广东人民广东 粤港澳大湾区发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布